快新聞/張亞中要宣布高雄成「非戰和平區」 他傻眼:廢棄左營軍港及岡山基地?
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各黨積極布局年底大選,對於參選高雄市長,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表示,他不會去爭、會採隨喜立場,如果當選市長,他會向外界宣布高雄市成為「非戰和平區」。此話一出,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傻眼問,張亞中是來表演反串脫口秀嗎?改行走脫口秀路線可能還比較適合,「跟韓國瑜一起搭雙口相聲,相信能場場爆滿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王必勝等人確診 蘇貞昌曝「5人自拍照」:一切安好

高雄企業界今(16)日舉行歡迎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會,對於參選高雄市長,張亞中今表示,他不會去爭、採隨喜立場,如果大家認為他到高雄市是有幫助的,他非常樂意服務,如果黨中央有更好的人選,他也絕對願意幫忙。

張亞中進一步指出,自己對於高雄市政早有完整藍圖,「我,張亞中,如果很幸運當選高雄市長,第一個承諾,會向全世界、會向北京講,高雄就是一個『非戰和平區』」。

此話一出,陳子瑜傻眼直呼,「張亞中是來高雄表演反串脫口秀的嗎?」,這不管是習近平、拜登還是岸田文雄,都會覺得張亞中是來亂的吧?

陳子瑜認為,陸軍、空軍、海軍,三軍官校都在高雄;左營軍港、岡山空軍基地,也是台灣海空兩大重鎮。「如果張亞中真的當選,恐怕要把三軍官校都撤離高雄、廢棄海軍跟空軍基地,才能實現他的政見。」先別提上述單位都不歸高雄市管轄,就連「非戰和平區」也不是高雄市長的權限。

陳子瑜直言,堂堂一個台大政治系的教授,連這種權責都搞不清楚,讓這些台大政治系的系友實在很無言呀。他也嘲諷,張亞中一開口就外行成這樣,改行走脫口秀路線可能還比較適合,「跟韓國瑜一起搭雙口相聲,相信能場場爆滿。」


快新聞/張亞中若當選要宣布高雄成「非戰和平區」 他傻眼:表演反串脫口秀?
陳子瑜發文。(圖/取自臉書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捷鳳山國中站警鈴突大響 旅客驚:以為有火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