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梅雨災損 藍綠勘災較勁、爭取農民選票

梅雨一直下,雲林種植玉米、青蔥和花生傳出災情,縣長張麗善,和參選雲林縣長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,雙方不約而同,連日來,各自找來中央官員和鄉鎮民代下鄉勘災,互相較勁,努力爭取農民選票,力拚年底的縣長選舉。

更多新聞: 陳玉珍稱「陳其邁像溫室花朵」 李雨蓁:高雄不需要沾醬油的戰地玫瑰

雲林縣長張麗善,來到四湖鄉,會勘花生受災情況。受到梅雨影響,花生出現黑殼、發芽等情形,估計農損超過20%,另外瓜類、玉米、青蔥農損也很嚴重。張麗善表示,縣府將啟動天然災害補助。

雲林縣長 張麗善說,「土庫、東勢,還有元長,我們今天會繼續勘查,四湖跟褒忠,這五個鄉鎮,如果超過60%,我們就達到全縣,天然災害救助的標準。」

代表民進黨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劉建國,則是全區跑透透,從山線跨區來到海線選區的褒忠鄉,找來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,以及台南農改場場長一起會勘,初步判定青蔥、玉米損害達20%以上,向農委會爭取放寬災害救助標準。

雲林梅雨災損 藍綠勘災較勁、爭取農民選票

立委(民) 劉建國表示,「如果跟下雨有關係,當然這個部份,能夠用比較寬的認定,當作天然災害救助,來作一個處理。」

雲林縣人口約68.2萬人,務農人口占縣內總人口數之49.7%,農戶人口比率居全國之冠,是農業大縣。張麗善有現任的優勢,掌握縣府資源,加上張家班長期在農會系統紮根很深,力拚連任;立委劉建國曾做過代表、縣議員,地方深耕20年,對基層運作相當瞭解,加上有中央奧援,多次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鄉來幫助雲林農業。

雲林梅雨災損 藍綠勘災較勁、爭取農民選票

這次梅雨帶來災害,誰能讓農民有感,就等於爭取到農民選票,也將是選舉勝敗的重要關鍵。

農民說,「民進黨好像比較有照顧農民,比較起來啦!這可能大家也看得出來。」、「有做事就選給他,沒做事的怎麼選給他?不用分黨派啦!」

藍綠兩位縣長準參選人,四處下田勘災,頗有較勁意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稱蘇貞昌「帶頭輕忽疫情」 政院反擊:違乎事實、有失偏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