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新竹市長推誰選?「新竹數位科技二代會」買半版廣告力挺鄭正鈐

翁曉玲、鄭正鈐、林耕仁皆是藍營新竹市長熱門人選。(組合圖/翻攝自清大官網、鄭正鈐臉書、林耕仁臉書)

政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年底即將迎來九合一大選,各黨積極推出縣市長最強人選,國民黨在桃園、苗栗先後爆發提名之亂,如今新竹市也成為一級戰區,市議員林耕仁在基層支持度最高、清大學者翁曉玲獲黨內高層點名,「新竹數位科技二代會」則買下報紙半版廣告力挺立委鄭正鈐,三方勢力來勢洶洶。

國民黨雖然尚未提出新竹市長人選,但地方選情早已沸騰,黨秘書長黃健庭上週前往市議會,閉門要求黨籍議員針對3位可能的市長人選進行不記名投票,據悉林耕仁獲得超過8成的高支持度。議長兼黨部主委許修睿表示,林耕仁擁有近9成里長的連署支持,自己願意背書扛起責任,要是林耕仁無法勝選,他也將放棄議長的連任。

即便林耕仁獲黨內基層支持,但黨中央似乎屬意NCC前委員、清華大學教授翁曉玲,認為她比較符合新竹科學城選民喜好,也可以減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出馬的影響力,雖然知名度不夠高,但不失為一步好棋。

「新竹數位科技二代會」新師董聯盟發起人蕭瑞宏,大手筆買下報紙半版廣告,17日刊上醒目標題「全力支持鄭正鈐立委參選新竹市長」,提及新竹市要繼續走向高科技化及國際化,正是需要鄭正鈐委員這樣的人才。

蕭瑞宏強力勸進,「我們衷心希望鄭委員能拋開各種束縛及顧慮,爲了我們新竹市的家園建設及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,勇敢地站出來承擔這個重擔!新竹市長的人選,鄭正鈐委員,捨你其誰。」三方人馬來勢洶洶,如何有效凝聚黨內共識,避免重蹈桃園、苗栗覆轍,國民黨中央勢必不敢大意。

蕭瑞宏買半版廣告力挺鄭正鈐。(圖/翻攝自《中國時報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