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阿公的智慧」煮飯加水免量杯一「手」搞定 全網共鳴「我也是」!
網友上網分享阿公「智慧」的煮飯方式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社團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要煮好一鍋口感Q軟、香噴美味的白飯,米與水的比例是重要關鍵,一般人可能會使用量杯等器具來測量多寡,以求比例的精確,不過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分享阿公「智慧」的煮飯方式,只要將手掌平放鍋中,當水淹過第一個指節時,即是最佳水量,該文一出立即大批網友共鳴,紛紛表示自家長輩都這樣教煮飯!

更多新聞: 確診沒胃口竟愛上「神級水果」 女網友狂嗑大讚:人間極品

一名網友13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詢問「有人也是這樣煮飯嗎?」,只見照片中有一隻手掌平放在已裝好水和米的鍋中,水位微微高出手指的第一指節,原來是正在測量所需水量的多寡。該網友不禁感嘆這就是「阿公的智慧」,並笑問大家「是不是想你阿公阿嬤了」,貼文一出瞬間湧入大量留言贊同:「對啊!以前父母都是這樣教,用手量水煮飯!」、「媽媽也是這麼教我,我也是這麼教我的小孩」、「+1,小時候阿嬤的傳承」、「阿嬤教的,想念阮阿嬤」。


煮飯加水免量杯?他曝「阿公的智慧」一手搞定 網友紛紛大喊「我也是」
手掌平放鍋中,水位微微高出手指第一指節,即是煮飯最佳水量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社團)

不過也有網友搞笑表示,自己使用這個方法卻大失敗:「我阿嬤也這樣教我,結果我都煮成粥」、「我煮成石頭,被罵的要死」。而其他人也分享了自己的測量方式,認為這才是煮飯的最佳水量:「我是手指頭插進去一指節」、「水太少,要淹過第二關節一點點」、「我是水淹到手背一點點」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大熱狗付錢登記要等「1.5小時」 在地人曝原因:和手臂一樣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