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素人股神」推飆股 60人淪陷遭騙6千萬

虛擬貨幣投資夯,有人看準這股熱潮,但做的不是生意,而是詐騙!嫌犯利用手機簡訊、臉書下廣告,以「素人股神」的噱頭,吸引被害人上鉤,再利用假的虛擬通貨交易平台APP,取得被害人帳戶,再由旗下的車手提領贓款,交易平台也隨之關閉,警方初估,至少有60位民眾受害,不法金額超過60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雙屍3死嫌犯在泰國清邁投案 檢警積極引渡回台送審

員警在銀行外埋伏,一看到兩名穿深色外套的男子,手上還提著一大袋現金,立刻上前將人拿下。警方一一清點贓款和相關證物,兩名男子乖乖地坐在地上,動也不敢動,原以為白花花的大鈔就要得手,結果來不及揮霍,就先遭警方扣押。

詐騙集團打著高報酬、高獲利,吸引被害人上鉤,只要有民眾點進相關連結,就會有假扮理財專家的嫌犯,引誘加入LINE群組,並打造每個成員都獲利的假象,誘使被害人下載虛假的交易平台APP,投資虛擬貨幣,取得信任後,被害人就會投入更多錢,直到無法出金,或平台無預警關閉,才驚覺被騙,這時錢早已匯到人頭帳戶,再由旗下車手提領部分贓款,初步估計,至少60人受害,損失超過6千多萬,其中被騙最多的一名女子,荷包失血700萬。

48歲的周姓主嫌,有毒品、詐欺前科,狡詐的他居無定所,一個禮拜就會換1個飯店或民宿,企圖躲避警方查緝,但再怎麼會躲,也躲不過警方法眼。

(民視新聞/林彥君 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謝警察付出!台中小兄弟檔掏零用錢 送飲料慰勞「心目中的英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