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蔣萬安質疑輕忽疫情 蘇貞昌「從不敢輕忽」:台灣漸入正常生活

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「帶頭輕忽COVID-19對民眾的傷害」,隨後遭行政院反擊「違乎事實,有失偏頗,大可不必」;蘇貞昌今回應,台灣漸漸走入正常生活,政府從不敢輕忽,都是一步一步來做。

蘇貞昌17日在臉書提到,今年的染疫患者有99.6%都呈現無症狀或輕症,絕大多數居家照護後就能自行康復,而確診數的增幅也逐漸趨緩,但這番言論被蔣萬安認為是「帶頭輕忽COVID-19對民眾的傷害」。

隨後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反擊,「身為一個公眾政治人物的言行應為人表率,類此任意指謫他人輕忽疫情的批評,違乎事實,有失偏頗,大可不必」。

蘇貞昌今受訪提到,這兩年多來,感謝國人同胞戒慎恐懼、團結一致對抗疫情,台灣才能守住國門,呼籲國人同胞,大家一定要再忍耐,打贏要進入正常生活最後關鍵戰役。他指出,政府不斷呼籲國人同胞,一定要打好疫苗,同時做好防護措施。目前國內疫情輕症、無症占99.6%,政府都會謹慎因應疫情變化及醫療量能,從不敢輕忽。

蘇貞昌強調,為了兼顧疫情及生計,在台灣進入正常生活前,要把醫療量能集中在中重症病患及嬰幼兒,提醒輕症、無症患者要做好防護、打好疫苗,特別是「台灣漸漸走入正常生活,政府從不敢輕忽,都是一步一步來做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