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油價上漲 塑化中下游轉嫁難

隨著烏俄戰爭所造成的通膨,國際油價居高不下,近期美國聯準會一口氣升息3碼,創下1994年最大幅度。油價與原物料價格經常相互影響,當油價持續上漲,對塑化類股有哪些影響?帶你一起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房仲要你自己進去看!「新竹凶宅」2年不曾熄燈 掛售1個月就成交

美國總統拜登將拜訪沙烏地阿拉伯,高油價問題能因此獲得解套?當各家煉油廠開始增產,油價就會走跌?

國際油價上漲 塑化中下游轉嫁難

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認為,「我覺得油價的跌法,它很可能按照WTI價格預估的話,比如說在第二季是110到90,第三季是105到85第四季是90到80,明年第一季是90到80,這意味著什麼,意味著經濟沒有大幅衰退,因為如果你經濟衰退的話,這個數字應該是雪崩式地往下走。」

當油價高漲,塑化類股的機會就來了嗎?塑化類股上中下游,反應出的營收與獲利都不相同,投資人該如何操作?

國際油價上漲 塑化中下游轉嫁難

資深分析師林友銘指出,「一般來講的話,大概一個操作的準則是這樣,塑化上游的獲利跟油價是正相關,就是台塑化,油價漲台塑化漲,油價跌台塑化跌,中下游的話要看轉嫁能力,景氣好的時候可以轉嫁,當然都一起好,因為那個叫成本推動,景氣不好的時候這個就負相關,因為成本就墊高。」

通膨持續升溫,各國政府會如何因應,也是外界關心的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預期心理造成市場動盪不安 謝金河提「5大指標」觀察世界經濟未來走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