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東續激戰! 澤倫斯基首訪南部前線提振士氣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快滿四個月,雖然兵鋒轉向東部頓巴斯地區,但遲遲無法完全攻克,近來更是猛轟第二大城哈爾科夫,想取得進攻優勢位置,不過遭到烏軍奮勇抵抗;為了提振軍民士氣,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前往前線、造訪南部的奧德薩,這也是俄國入侵後,澤倫斯基首次現身烏南。

更多新聞: 這樣也能救經濟?巴基斯坦陷通膨危機 官員籲民眾:每日少喝1到2杯茶

狂轟猛炸,俄羅斯國防部18日表示,俄軍使用高精準度武器,在頓巴斯地區打擊了為烏軍提供燃料的煉油和儲存設施,另外他們也發射了導彈砲轟了烏軍多個射擊陣地和軍事裝備。

為了爭奪頓巴斯地區的北頓內次克市,俄軍持續發動強攻,烏軍則是伺機反攻。

烏國士兵說,「這是2A65榴彈砲也就是Msta-B,這榴彈砲是戰利品從俄軍那裏搶來的,現在成為我們對抗他們的利器,用敵人的武器打他們。」

除了從俄軍手上搶來的榴彈砲,美軍提供的榴彈砲也到位,烏國士兵強調通通都很快上手。

烏克蘭中尉說,「這些美製榴彈砲展現高效能,因為這是北約最新型武器。」

烏軍肯定武器援助、對戰事大大有用,尤其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近來也遭俄軍猛烈攻擊。

烏克蘭軍方發言人說,「敵人試圖往伊久姆-斯拉夫揚斯克方向推進,創造持續進攻的有利位置。」

俄軍想要開展攻克烏東的有利戰線,烏國總統澤倫斯基18號又到前線提振士氣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我要你們知道,沒有人會忘記你們。」

澤倫斯基到有黑海明珠之稱的奧德薩探訪傷兵,同時嘉勉醫護人員,這是他在開戰後,首次造訪南部前線,穩定人心。

烏俄開打快四個月,隨著戰事陷入推延,日前二度造訪基輔的英國首相強森也提出警告。

英國首相強森說,「我們擔心的是,全球開始出現烏克蘭疲乏。」

強森表示,烏國雖然奮勇抵抗,但也兵疲馬困,國際社會應大力支撐,因為讓普丁贏、將是世紀災難,烏國總統顧問則暗示雙方可能在8月下旬恢復和談,但前提是烏軍得要先打幾場勝仗才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抓到就能養老!日本曾懸賞1隻2億日幣 傳說生物「野槌蛇」長這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