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主張蓋「金廈大橋」 前外交官傻眼:國安意識如此缺乏令人吃驚
柯文哲主張要蓋金廈大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日以黨主席身分到金門,宣告民眾黨金門聯絡處正式成立,他還語出驚人,主張興建金門到中國廈門的跨海大橋,稱做一座橋,金門問題就解決一半。前外交官、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傻眼直呼,作為首都市長,國安意識如此缺乏,實在令人吃驚,叫人民搖頭,「台灣的國安防線將馬上出現一道巨大破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城博會最後一天 地標「KEELUNG」被雷擊受損搶修中

對於柯文哲拋出興建金廈大橋,劉仕傑嚇一跳表示,如果興建金廈大橋,金門的問題是否能解決一半,無從得知。但可以確定的是,台灣的國安防線將馬上出現一道巨大破口,為台灣帶來巨大不可測風險。

劉仕傑直言,作為首都市長,國安意識如此缺乏,實在令人吃驚;作為2024潛在總統候選人,如此發言不但不妥,更叫人民搖頭。

劉仕傑質疑,「如果中共坦克開上金廈大橋,試問柯市長要負責任嗎?柯市長如何保證中共人民解放軍部隊不會踏上金廈大橋?如果中共人民解放軍踏上金廈大橋,片面聲稱金門是中國領土,此舉無異是外國軍隊進入我國領土,試問柯市長可以接受嗎?如果最糟情況發生,我們是要放棄金門?還是開戰?」

劉仕傑指出,俄烏戰爭給台灣人的啟示,不正是絕對不要相信威權政府虛偽的善意嗎?他也勸柯文哲,國安不是兒戲,請三思。網友也留言質疑,「柯文哲是幫民眾黨聯絡處揭幕,還是幫中國共產黨金門區委揭幕?」劉仕傑則直呼,「匪夷所思」。

快新聞/柯文哲拋蓋「金廈大橋」 前外交官傻眼:國安意識如此缺乏令人吃驚
柯文哲拋蓋「金廈大橋」,劉仕傑傻眼,國安意識如此缺乏令人吃驚。(圖/擷取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雙屍命案「3人涉案」 泰國警方再逮1嫌、另1人在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