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女歌手喊9個月沒工作「負債350萬」 網不領情:別再賣窮了好嗎!
墨謠(右)、文哲(左)表示只想要有收入的工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娛樂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近日「最美博士」許藍方出庭時自曝戶頭僅剩7000元,沒有錢可以請律師,引發各界討論。除了台灣,就連中國演藝圈近日「真的建議明星別賣窮了」的話題也登上微博的熱門,3名練習生出道的女團歌手,在一次訪問中表示自己有長時間沒有工作收入,且有負債上百萬的情形,消息一出,網友反而不領情,在網路上開酸。

更多新聞: iOS 16「收回、編輯訊息」新功能恐助滅證?蘋果推此功能應變

中國女歌手喊9個月沒工作「負債350萬」 網不領情:別再賣窮了好嗎!
上官喜愛透露自己9個月沒有工作收入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中國女團歌手上官喜愛、墨謠、文哲接受中國《GQ》雜誌專訪時透露自己與經紀公司簽約讓她們沒有收入。其中上官喜愛表示在18歲時簽約,起初她一口氣錄製了將近20首歌曲,也出席各種商演,就這樣有長達一年半的時間工作不停歇,不過轉眼間如今已經9個月沒有收入,自己也「負債累累」,報導指出她已經欠債將近80萬人民幣(約354萬元台幣)。她們表示,與公司簽約就是10年,起初會拿到「預付金」來過日常生活,不過在賺錢之後,這筆預付金就會和當初公司投入的成本一同要求歌手還回去。

中國女歌手喊9個月沒工作「負債350萬」 網不領情:別再賣窮了好嗎!
戲劇綜藝評論員「追劇綜的李二狗」對於藝人賣窮一事相當不領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另外,墨謠、文哲則表示目前仍靠著預付金和啃老的方式生活,合約還有3年才會到期,曾經都以為自己可以在演藝圈闖出一番事業,如今都不想要了,只想要有工作。專訪一出,不少網友都不領情,紛紛認為對於明星賣窮相當不順眼,「沒收入就去幹點別的,堅持不是因為好賺錢?」、「作為明星,你想賣窮的話在你們明星群裡賣一賣得了,別拿出來讓百姓聽,因為基礎不同,所以真的很難共情」、「你可以對大眾說:這是我的夢想,內心獨白:這行掙錢多」、「我來成都找工作的時候,早中晚都自己煮飯,吃了一個月稀飯,你說她真的知道什麼是沒工作嗎?」。

更多新聞: 普丁無聊到「咬指甲」?經濟論壇上出現「怪異行為」畫面曝光引熱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