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加入先買後付戰場 PayPal提新方案延長支付期限、提高消費金額應戰

(圖取自Pexels圖庫)

蘋果宣布加入「先買後付」的領域,支付巨頭PayPal推出最新功能Pay Monthly應戰,以提高市場競爭力。

PayPal為消費者提供比之前Pay in 4方案更彈性的交易方式,延長了消費者的支付期限,並且提高消費者的消費金額。

全新方案提高消費額度、延長繳款期限

PayPal昨日(15日)宣布推出新產品Pay Monthly,原本的Pay in 4只允許客戶購買30到1,500美元的商品,但這項新產品將使消費者能夠以199至10,000美元的價格進行大額購買,選擇每月支付的用戶不必像Pay in 4那樣在6週內還清購買金額,而是可以將費用分為6到24個月,讓消費彈性越來越大。

PayPal推出Pay Monthly,提供用戶更彈性的選擇。(來源:PayPal)


PayPal指出,選擇月繳的客戶,他們將在結帳時提出申請,如果獲得批准,將獲得3個不同長度的方案。根據《Engadget》報告 ,Pay Monthly評估年利率在0%到29.99%之間,客戶可以比較並選擇最適合他們預算的選項。

此外,客戶可以使用簽帳金融卡或銀行帳戶償還債務,支付提供商WebBank還指出,客戶購買受到PayPal保護。此外,消費者可以在PayPal應用程式和在線管理追蹤他們的付款明細。

PayPal在眾多先買後付公司中脫穎而出,市場份額最高

先買後付的市場競爭激烈,市面上有許多提供先買後付服務的金融科技公司包括Affirm、Klarna、Afterpay(已被Block收購)、Zip等可以被消費者選擇,但PayPal今天在先買後付市場的份額卻越來越大。

PayPal在2020年8月推出Pay in 4時就已經準備好應對所有狀況的應對措施,包括PayPal Credit的循環信用額度和Easy Payments。它還擁有廣泛的客戶群,以及數百萬已將PayPal添加到網站和應用程式的店家,這些措施讓PayPal的市占率越來越高,2022年PayPal第一季度收益增長了8%,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。

先買後付的市場競爭不斷,就連蘋果也加入戰場,發行Apple Pay Later的金融服務,蘋果的先買後付服務雖有品牌優勢,目前的消費上限是1,000美元,但蘋果這項功能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,須先經過蘋果的審核。

蘋果發行Apple Pay Later,加入先買後付市場。來源:apple


PayPal提出新的Pay Monthly方案來應對蘋果的Apple Pay Later加入,在這麼激烈的戰場中,未來先買後付的市場會如何演進,值得關注。

參考資料:TechCrunch1、TechCrunch2

責任編輯:侯品如

本文轉載自:數位時代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