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奶昔輕鬆瘦身?營養師破解迷思 揭「吃代餐」正確觀念
營養師邱文亭表示,正常飲食,增加運動量、提高基礎代謝率,維持良好的生活,才是保持健康身材的根本。(圖/翻攝「REME 旅覓- Define the Real Me」YouTube頻道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夏天來了,想到游泳池、海邊遊玩消暑,又擔心穿上泳裝時,身上的肥肉無所遁形,世上減肥的方式百百種,例如跟著網紅運動、168斷食等等,也有不少人會選擇低卡又有飽足感的代餐飲食,看似輕鬆、不用流汗的減重方式,但許多民眾只要停止吃代餐後,又會迅速復胖,營養師邱文亭透露,雖然代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取,但長期來看並不是一 個很好的減重方式。

更多新聞: 拒當冰山美人!77老大傳授暖宮4大招 一碗甜湯下肚「排寒又抗老」

喝奶昔輕鬆瘦身?營養師戳破「代餐神話」直言:一定會復胖
邱文亭營養師透露,代餐奶昔藉由減少熱量的方式,達到減重效果,並不適合長期執行。(圖/翻攝「REME 旅覓- Define the Real Me」YouTube頻道)
營養師邱文亭表示,代餐主要是以減少熱量攝取的方式,達到減重效果,只要回歸到本來的飲食習慣,攝取的熱量增加,那一樣會復胖,她建議最好的減重方式,還是正常飲食,增加運動量、提高基礎代謝率,維持良好的生活,才是保持健康身材的根本。對於真的想藉助代餐力量的民眾,營養師建議,三餐其中一餐改吃代餐奶昔就好,其他時間還是維持正常飲食,營養攝取均衡。

更多新聞: 胖就是好吃懶做?醫生揭「肥胖」真正原因 呼籲:不要再汙名化過重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