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警廣金鐘主持人「阿國」再染毒!淚訴失業壓力大...遭警逮捕畫面曝

阿國遇警方盤查,當場查獲毒品及吸食器。(圖/民視新聞網、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前警廣知名主持人「阿國」(本名洪宗適)曾多次榮獲廣播節目金鐘獎的肯定,2019年底曾因持毒被逮,丟掉工作,如今又再傳涉毒!阿國昨(19日)凌晨3點行經松江路38巷內,因神色異常、形跡可疑,遭到轄區中山警分局警備隊警員盤查,被查獲持有第2級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,他稱是壓力大才使用毒品,警詢後依毒品罪嫌送辦。


警備隊副隊長王瑞松說明案發經過。(圖/翻攝畫面)

阿國遭中山警方逮捕後表示,因失業導致生活、家庭壓力大,才施用先前所遺留下的安非他命想消除疲勞,未料又遭警攔檢查獲毒品,對此感到相當懊悔,警訊後依觸犯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。

阿國被依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(圖/翻攝畫面)
阿國持有安毒被逮。(圖/翻攝畫面)

事實上,56歲的阿國在警廣播報路況超過20年,伴隨百萬聽眾開車上下班路程,被譽為警廣台柱,2019年12月,他曾因與網友約砲,攜帶安非他命助興,遭信義分局喬裝員警當場逮獲,因此丟掉廣播主持工作,當時阿國對外宣稱要投入反毒公益,更一度在鏡頭前痛哭「對不起聽眾、對不起已在天上的父母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