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昀儒直落四橫掃向鵬奪冠 蘇貞昌道賀:感謝小林同學的好表現!

林昀儒只花了39分鐘直落四擊敗中國新星向鵬。(圖/擷取自蘇貞昌臉書/桌球協會提供)

台灣桌球好手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(WTT)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決賽,只花了39分鐘直落四擊敗中國新星向鵬,拿下本季男單首冠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向林昀儒道賀,「恭喜、也感謝小林同學的好表現!」

WTT挑戰賽在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(Zagreb)舉行,賽程來到最後一天,林昀儒再男單賽事強碰19歲的中國新星向鵬。林昀儒首局拉出一波4比1攻勢,第2局對方有所斬獲,雙方比分緊咬,林昀儒在10比8領先情況下被向鵬化解1個局點,但林昀儒穩住陣腳,以11比9拿下。

第3局林昀儒開局就以1比3落後,不過林昀儒迅速回穩,終局以11比5率先聽牌。第4局關鍵一役,林昀儒以10比6搶下賽末點,但被向鵬連續化解2個局點,林昀儒仍保持沉穩,最終以11比8笑納本季首座男單冠軍。

蘇貞昌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稍早奪下今年男單首冠,以直落四擊敗對手、奪得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子單打金牌,「恭喜、也感謝小林同學的好表現!」

林昀儒家鄉宜蘭縣的縣長林姿妙也直呼「非常厲害」,恭喜林昀儒持續突破自我、爭取榮耀,帶著大家的加油鼓勵,創造桌球生涯新的里程牌,加油!,最後還標註「再接再厲讓世界看見宜蘭」、「宜蘭囡仔有夠讚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