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戴資穎歡慶28歲生日!被問到「還會堅持多久」她親自解答
戴資穎奪下印尼公開賽冠軍,她也親自回應還會堅持多久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我國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昨(19)日在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中,對上年僅22歲,世界排名14的中國選手王祉怡,戴資穎開局逆風,以21:23輸掉首局,不過後續她發揮強韌實力,以21:6、21:15逆轉對手,順利收下金牌。今(20)日正好是戴資穎的28歲生日,昨日的賽後記者會上,她剛好被問到「還會堅持打羽球幾年」,她也親自回應了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世界排名持平第2!戴資穎明出戰「大馬大師賽」對上南韓小將

戴資穎7歲就開始接觸羽球,擁有羽球天賦的她,一打就超過20年,甚至創下連續213週攻佔球后寶座的輝煌紀錄。戴資穎去年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,讓她有些失落,後續一度傳出戴資穎可能要退休的消息,引起廣泛討論。不過戴資穎還是出征多項賽事,今年還一連拿下泰國及印尼公開賽冠軍,顯示她的體力和球技仍在巔峰。

羽球/戴資穎歡慶28歲生日!被問到「還會堅持多久」她親自解答
戴資穎奪下印尼公開賽冠軍,她也親自回應還會堅持多久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戴資穎在印尼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,還擊敗東奧金牌中國選手陳雨菲,最終順利奪冠。在賽後記者會上,有媒體問戴資穎「還會堅持多久」,她也大方回答「目前就是保持健康,然後去面對每一場比賽,還沒有去想會打到什麼時候」。此外,還有外媒問到,明年BWF預計會增加許多比賽,戴資穎也回應「我希望盡我所能在健康的狀況下,去迎接這些比賽」,似乎也預告她明年還有機會繼續參賽。

更多新聞: 大馬賽/好友奪冠戴資穎道恭喜!依瑟儂暖回「謝謝小戴」:早日康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