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確定請辭參選! 林智堅:解隔後完成工作交接「戶籍遷桃園」

年底九合一大選,民進黨拍板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桃園,迎戰國民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、民眾黨立委賴香伶。面對在野轟他未續推竹竹併、質疑是「落跑市長」等,林智堅今反擊,自己不管到哪都會支持大新竹合併,反倒是國民黨與民眾黨當初在立院阻擋修法。而他確診結束居家照護後,會回到市府完成交接,「等告一段落,我會提出辭呈,戶籍也會遷到桃園市」。

林智堅日前獲徵召時表示,會全力以赴,桃園新竹早在日治時期就是共同生活圈,曾隸屬同一個行政區,兩地不管是產業、就業還是常民文化,迄今仍緊密相連,「我願意帶著過去8年學習、累積的經驗,到我太太成長的家鄉,奉獻自己、服務桃園」。

面對在野批評,林智堅今表示,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是5成以上市民縣民期待的共同議題,自己提出倡議後,新竹縣長楊文科支持並加碼,不過相當遺憾,在推動過程中,無論是國民黨或民眾黨,有意參選縣市長的政治人物都刻意阻撓杯葛修法,說是因人設事、要從長計議等,所以他也在過程中宣布不會參選大新竹市長,要促成合併。

林智堅說,近期因為他要到桃園參選,藍白又將此議題拿出來攻擊,但國人眼睛是雪亮的都歷歷在目,修法過程看到在野立委占領主席台不讓議程順利進行,現在反過頭來說他沒有推動,「我要強調,修法工作在立法院,無論我到哪個位置都會持續支持」,也建議未來參選新竹縣市長的人,都應把大新竹合併升格納入政見,以符合大家共同期待。

至於是否請辭參選,林智堅回應,目前他確診居家隔離,結束後會回到市政崗位上,把相關的工作交接,「等告一段落,我會提出辭呈,戶籍也會遷到桃園市」。

另一方面,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通過徵召他,前在地立委鄭寶清相當不滿,還傳出可能脫黨選到底。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昨舉行「堅定向前走,團結拚勝選」記者會力挺林智堅。林智堅對此表示,對於黨內的支持肯定表示感謝,也對前輩提出的建議都虛心接受,「我在市政工作告一段落並落腳桃園後,會立即啟動向前輩請益之旅,聆聽在地聲音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