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跌回「4字頭」創1年半新低!分析師曝觀察「2大方向」止跌回升
台積電跌回「4字頭」,創1年半新低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股大盤今天(20日)小幅開高,隨後震盪翻黑,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股價續跌,今天再度失守500元大關,盤中還一度寫下495元低點,從今年台積電高點688元至今已經下跌193元,市值也蒸發超過5兆元。台積電股價是否會持續下探?《民視新聞網》訪問到啟發投顧分析師李永年,他透露可以觀察「美股」以及「美元」來看是否有機會止跌回升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500元以下「是不是該閉眼買了」?他曝「目標價」喊:再等一會

台積電跌回「4字頭」創1年半新低!分析師曝觀察「2大方向」止跌回升
台積電20日股價持續下探,最低來到495元。(圖/翻攝畫面)
李永年分析師指出,因為美股持續走跌,美元也強勢升值,外資為了要調節手上的資金,勢必要大量賣出手中最多且最好的股票,因此今年賣超台積電超過86萬張,若要觀察台積電股價是否反彈回升,首先要看的是美股走勢是否能止跌,在來看美元是否能止升回貶,外資才會停止持續賣超台積電。

台積電今年股價從1月17日高點688元跌至495元,跌幅高達28%,市值在短短不到半年時間蒸發了超過5兆元,儘管外資持續看好台積電基本面,但仍受到美股及美元影響,成了外資提款機,法人也預期,在外資修正回補前,台積電股價恐怕還有下跌空間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加密貨幣熊市!「這國」投資比特幣「慘賠17億」總統要人民保持耐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