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駁斥「現代吳三桂」 林穎孟續轟:配合中國唱和政治語言

柯文哲主張興建金門通往中國廈門的跨海大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以黨主席身分來到金門,宣告民眾黨金門聯絡處正式成立,他還語出驚人主張興建金門到中國廈門的跨海大橋。柯文哲此話一出,被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批是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,他回應怎不說是「反攻路線」。林穎孟今天對此再批,根本是配合中國唱和政治語言。

柯文哲18日到金門,語出驚人主張興建金門到中國廈門的跨海大橋。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批評,「柯文哲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?」不過,柯文哲駁斥「現代吳三桂」,還指怎麼不說是反攻路線。

林穎孟今天再度於臉書粉專以《吳三桂開門說反攻清兵你敢信?》為題發文說,柯文哲昨天說蓋金廈大橋怎麼不說是「反攻大陸」?其一,柯文哲過去有強烈對中國敵意表示警戒嗎?沒有。其二,「反攻大陸」是侵略中國的語言,等於對中宣戰,進入國共內戰框架,

林穎孟說,只有中國最希望台灣中國兩國問題淪為「內戰、內政問題」,這樣國際便無法插手。這也是6月16日中國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的「內政」理論。柯文哲不斷在中國外宣幾天內,重提此概念,無疑是陷台灣於不義。

林穎孟接著指出,其三,國際經驗已告訴台灣,與獨裁國家走近不會有好下場。包含二戰英國、西藏、維吾爾、蒙古,或烏克蘭與歐洲經驗,已經告訴台灣,與獨裁侵略野心國家走太近,只會有更多的軟土深掘與侵略戰爭。

林穎孟在文末表示,就連馬英九當總統時期的國防部都認為金廈大橋不可行,因為中國對台灣不友善,「中國早已是一個明示對台攻擊的侵略國,柯文哲卻無視這些事實,配合中國唱和政治語言,台灣需引以為鑑」。

林穎孟續轟柯文哲。(圖/擷取自林穎孟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