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搞非洲童喊「我是黑鬼」引眾怒 在非中國人憂:恐掀當地人反華情緒
旅居非洲五年的中國YouTuber「小鍾」,對有中國人剝削非洲兒童拍攝祝福影片一事,深感無奈與愧疚。(圖/翻攝「小鍾Johnn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近日一名在非洲斂財的中國人遭外媒起底,揭露他剝削非洲兒童拍攝祝福影片,甚至玩弄他們,拍下他們大喊「我是黑鬼,智商低」的影片在網上流傳,震驚全球社會;旅居非洲五年的中國YouTuber「小鍾」對此事深感無奈與愧疚,除批判當事人打著傳播中國文化的幌子,做出沒有底線的事,也相當憂心在非華人接下來可能要面對當地人的反華情緒,語重心長呼籲中國人「只有我們尊重別人,別人才會尊重我們 」。

更多新聞: 張學友遭出征!小粉紅見「香港加油」崩潰 網紅嘆:連沉默的權利都沒有

小鍾追溯全案,發現早在外媒報導前,就有非洲YouTuber揭露斂財一事,並在影片中氣憤表示:「你怎麼能允許別人進入你的國家,來侮辱你的人民?你知道這些影片是在中國拿去賣的嗎?」而如今中國拍攝者惡行大曝光,雖然許多網友都對他大力撻伐譴責,然而傷害已經造成,小鍾表示,自己身為在非洲生活的中國人,實在做不到無動於衷,只能一再向同胞喊話,希望大家能給予非洲應有的尊重和平等對待。

惡搞非洲童喊「我是黑鬼」引眾怒 在非中國人憂:恐掀當地人反華情緒
一名非洲迦納的網紅在2020年就發現斂財中國男子的惡行,然而當時並未引起全球關注。(圖/翻攝「小鍾Johnny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法小鮮肉自曝「遭霸凌」全靠中文自救 激動喊:繁體字是最偉大的發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