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征戰桃園! 林智堅預定7月辭新竹市長「戶籍遷桃園」
新竹市長林智堅晚間開直播,跟大家談確診,也談選桃園選戰相關問題。(圖/擷取自林智堅臉書直播)

林智堅將拚桃園市長選戰,迎戰國民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、民眾黨立委賴香伶。面對在野轟他未續推竹竹併、質疑是「落跑市長」等相關言論,林智堅今天上午反擊,自己不管到哪都會支持大新竹合併,反倒是國民黨與民眾黨當初在立院阻擋修法。他今天晚間透過直播表示,「7+7」之後會把相關工作交接,預計7月初或7月中提辭呈並遷戶籍到桃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內壢晚間停電 變電所饋線故障跳脫已全數復電

林智堅晚間在直播中說,他即將代表民進黨到桃園參選市長,2014年其實當時自己還是個市議員,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鼓勵他參選新竹市市長,「我想法很簡單,就是要改變新竹,改變自己的家鄉」。

回顧參選新竹市長的歷程,林智堅說他義無反顧答應蔡主席,當時雖然只有100天,不過非常謝謝市民的支持,「生活如果分成10等份,我有8等份的時間都放在工作,另外2等份留給家人,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」。

快新聞/征戰桃園! 林智堅:7月初或7月中提辭呈「遷戶籍」
林智堅將征戰桃園。(圖/擷取自林智堅臉書)

林智堅指出,當市長第一屆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跟生活,自己完全投入市政工作,2018年他的選票大幅成長,來到10萬多票,成長比例相當驚人,當然因為這次是黨有需要,要他到桃園去征戰,在前幾天臉書的發文也有提到,「責任來了,就勇於承擔」,做為團隊的一份子本來就是如此。

林智堅說,6月30日「7+7」才會屆滿,6月30日之後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把市政工作盤整交接,預計7月初或7月中會提出辭呈,將戶籍遷到桃園,也藉這個機會跟大家說明。直播最後,林智堅拿出一碗泡麵,直言講了很多,但坦白講無法非常完整說明,因為這幾天吃了很多藥,腦子都很混沌,再加上等下又要去吃藥了,「我真的餓了,我要準備去吃泡麵,今天的直播就到這,先這樣先跟大家bye bye,謝謝大家的關心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法國參議院 暢談台灣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