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集火葬場疑糾紛傳7月停燒 南投縣府不准

南投縣集集火葬場,是南投、彰化兩縣,最重要的火葬場,但疑似新舊主持交接,引發經營權糾紛,還爆發了法師之間的衝突,近日業者以「有黑衣人滋擾,影響員工權益安全」,片面宣布,將在7月1日停業,南投縣民政局擔心,此舉將影響防疫跟治喪需求,不准業者因私人紛爭停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消失的81分鐘」錄音檔曝光 他列5點痛批:新北官僚殺了一位兩歲的孩子

動手法師說,「我跟你說你如果都要簽名,我每天都來辦公室試試看。」

法師頭戴鴨舌帽,氣沖沖跑進辦公室,動口又動手,拿起櫃台塑膠椅一砸,接著還不顧保全勸阻,直接衝進辦公區,對著另一名法師,興師問罪。

砸椅揮掃把,還亂丟辦公事書本,這群法師完全不顧出家人形象,沒想到衝突導火線,竟只是不滿被要求實名制登記。

保全說,「要把登記的資料塗掉,我說不行因為這是公司規定,就是要登記,然後她就發飆了。」

集集火葬場疑糾紛傳7月停燒 南投縣府不准

衝突現場,在南投縣集集油車坑火葬場,經營者是宮廟住持,日前疑似新舊住持交接,意外引發爭端,6月初火葬場,傳出遭黑衣人騷擾後,火葬場業者隨即報案,沒想到突然發文宣布,將在7月停止營運。

火葬場現任經營者說,「有事沒事就來吵來鬧,現在就連前任住持,都要來動手打我了,我不會怕嗎,我現在都不敢出去了。」

南投縣民政處長吳燕玲說,「火葬場7月1日起暫停營業案,因與殯葬管理條例不符,縣政府予以退回申請案。」

集集火葬場疑糾紛傳7月停燒 南投縣府不准

油車坑火葬場因為私人經營爭議,片面停業,縣府擔心此舉將影響,疫情期間確診者的遺體火化,跟民眾治喪需求,基於公眾利益考量,不准業者停業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鬼切無極限!4汽車排隊「逆向」切西瓜 當地居民無奈喊:設計有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