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假考察真拜票」? 議員要求黃珊珊專案報告竟未到

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,先前視察行程,出現民眾黨參選人同場發文宣掃街,被質疑行政不中立,議會週二召開專案報告,但黃珊珊出席消防局行程沒去,只有市場處長到場。她受訪解釋,因為副市長不屬於部門主管,從以前至今都不列委員會備詢,但議員不滿,痛批不出面說明,根本把公務員當盾牌。

更多新聞: 醫曝BA.4、BA.5症狀「更不舒服」 呼吸困難變3倍、噁心嘔吐2.5倍

6月初,黃珊珊視察福華市場,同場竟出現民眾黨參選人,沿街發文宣掃街,國民黨議員王欣儀痛批,副市長以母雞身分帶小雞,是「假考察真拜票」,議會原本要求她,週二9點半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。

不過9點多,黃珊珊還在跑行程,根本沒打算去議會。

「假考察真拜票」? 議員要求黃珊珊專案報告竟未到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副市長不是屬於部門的主管,所以從以前到現在,副市長是不列委員會備詢,公開活動當地的負責人,他會不會通知其他人,其實我沒辦法控制,那當然候選人要到現場,我們也不能說你不能到現場。」

「假考察真拜票」? 議員要求黃珊珊專案報告竟未到

隔空先回話,說公開活動,參選人要到也沒辦法。

但副市長本人不出席,連辦公室人員也沒代理人到場,現場議員氣炸了。

台北市議員(無)林亮君說,「她自己是當事人,然後也是副市長,也是議會主要聯絡人,那沒辦法來議會備詢,這其實讓人覺得非常匪夷所思。」

人沒到報告還得繼續,只剩下市場處跟產發局,留下來收拾殘局。

現場沒有市府官員,能代為說明,苗博雅更翻出多場公務參訪,同樣也是母雞帶小雞,痛批根本把公務員當盾牌。

台北市議員(社民)苗博雅說,「黃珊珊做了20年的議員,現在還沒當上市長,只是要選市長而已,就已經學會把公務員當人肉盾牌。」

兩次行政不中立專案報告,都和黃珊珊有關,一次是勞動局、這回變產發局,議員諷刺,都快整理成事件簿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梁駿樂、簡士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庭院突然出現「不明植物」?網1秒認出「綠色殺手」:不處理會完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