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巴拿馬總統確診罕見血液疾病 將尋求專家第二意見
巴拿馬總統勞倫蒂諾·科爾蒂索(Laurentino Cortizo)表示,他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稱為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巴拿馬總統勞倫蒂諾·科爾蒂索(Laurentino Cortizo)在當地時間20日表示,他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稱為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(myelodysplastic syndrome)的罕見血液疾病,他將尋求第二醫療意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恩恩媽焦心喊「孩子全身紫斑、眼睛上吊」 衛生局冷回:再等等

路透社報導,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,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被認為是一種癌症,會影響人體在骨髓中製造健康血細胞的能力。

科爾蒂索在一份聲明中說,他的狀況是「中等風險」,他目前「很好,精神很好」,將繼續履行總統的日常職責。

科爾蒂索指出,5月份例行規血液檢查顯示,他的血紅蛋白和白細胞計數下降,因此他於6月16日接受診斷,之後醫生建議進行骨髓檢驗,他將尋求專家的第二意見。

路透社報導,根據總部位於英國的國民健康服務中心說明,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的治療範圍從輸血到化療或幹細胞移植,不過科爾蒂索沒有具體說明他是否會接受治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珍寶海鮮舫」永別了! 遇風浪沉沒南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