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至「日出火燒雲」熱情烈焰紅翻天 壯闊美景網震撼:一看就很熱!

夏至「阿里山日出火燒雲」,壯闊美景讓人讚嘆。(圖/翻攝自「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今(21)日是24節氣中的「夏至」,而有攝影愛好者就拍下嘉義脊梁山脈的日出火燒雲大景。這位「阿里山達人」黃源明,特地拍下熱騰騰的2022夏至日出火燒雲,只見在山巒後面,一整片都是紅、橘層疊的天空,而且更拍到了玉山上要攻頂的山友的頭燈燈光,美景讓不少人都驚艷了。

2022夏至日出。(圖/翻攝自「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」臉書)

熱愛攝影的黃源明先生,人稱山頂黑狗兄,他所經營的臉書粉專「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」,記錄下了阿里山的四季之美。而今日正逢夏至,黃源明就分享了「2022夏至日出火燒雲」,拍攝地點是在嘉義縣市交界牛稠溪畔,拍向嘉義脊梁山脈。

群峰以及登頂玉山主峰的山友頭燈燈光都被拍下。(圖/翻攝自「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」臉書)


照片可看到一覽無疑的群峰,包含大尖山、大塔山、大凍山、玉山(主峰、南峰、北峰、北北峰)都盡入眼簾,更可驚訝發現連登頂玉山的山友,頭戴的頭燈燈光也隱約可見。除此之外,紅通通的天色,更是渲染出炎熱的氛圍,讓網友笑說:「夏至熱情烈焰」、「很美麗的色彩,但看起來就很熱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