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好暖!彰化3兄弟湧近500萬善款 議員喊停:請幫其他弱勢
彰化和美鎮3兄弟處境引發社會關注。(圖/翻攝自賴清美臉書)

社會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彰化和美鎮葉家3兄弟餓成皮包骨,悲慘遭遇曝光引發各界關注,台灣人發揮良善互助力量,原本空蕩蕩的三合院堆滿愛心物資,還有人願意贊助一整年自助餐,陸續湧入近500萬元善款,伸援的縣議員賴清美表示,這些錢已經足夠,希望把資源用在其他弱勢身上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人才知道?「太白粉甜湯」網喊懷念小時候常吃:阿嬤的味道

葉家3兄弟處境曝光後,從全台各地湧入大量善款,他們的個人帳戶收到匯款超過2000筆、逾新台幣291萬元,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近日湧入180萬元善款,大多也是指名要給葉家3兄弟,加上愛心團體贈送的紅包物資,賴清美認為善款已經足夠,當初由她出面呼籲捐款,如今也必須拜託民眾,把愛心留給其他更需要的人。

遺憾的是,3兄弟送醫治療後,62歲大哥不幸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過世,賴清美大嘆,最讓她難過的就是各界資源好不容易到位,大哥卻來不及享受一頓溫飽。彰化縣府重新評估,將葉家全戶列為低收入戶,對於往生的大哥提供喪葬補助,並且待二哥恢復健康後協助輔導就業,儘快讓葉家兄弟恢復正常生活。

台灣人好暖!彰化3兄弟湧近500萬善款 議員喊停:請幫其他弱勢
賴清美呼籲把愛心留給其他更需要的弱勢。(圖/翻攝自賴清美臉書)


更多新聞: 彰化葉家大哥病逝!名導怒提疑點 里長成箭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