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棄微軟千萬年薪!32歲陳縕儂回台教AI成「台大資工最年輕教授」
32歲陳縕儂放棄微軟千萬年薪,決定回母校教書。(圖/翻攝自陳縕儂臉書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今年32歲的台灣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陳縕儂,放棄微軟千萬年薪的工作,毅然決然回台灣教書,就算擔任助理教授月薪只有6萬元,週遭朋友也再三確認「確定嗎?」,她仍認為台灣的研究環境相對美國而言相對友善,而回台大母校教書也一直是她的目標,因此當然要回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不知被棄養!小白路邊乖乖等主人 進誘捕籠仍不斷回頭...志工鼻酸

放棄微軟千萬年薪!32歲陳縕儂回台教AI成「台大資工最年輕教授」
陳縕儂放棄微軟工作,決定回台教書。(圖/翻攝自陳縕儂臉書)
《104職場力》寫出陳縕儂的故事,她畢業於台大資工系、資工所,也是台大資工系最年輕的老師,然而她在美國攻讀博士時就已經決定有機會就要回台灣教書,畢業後,她先在美國微軟做博士後研究工作,年薪約450萬台幣,成為微軟正職研究員,薪水更是近千萬,陳縕儂的大學同學也在「FANG」美國四大互聯網企業工作(Facebook、Amazon、Netflix、Google)。在微軟工作一段時間後,陳縕儂決定回台灣教書,到母校當教授,儘管薪水只有6萬多,薪資大跳水,陳縕儂仍表示自己喜歡教學外,也樂於看到學生成長。她表示「就像我研究AI(人工智慧),當時也很冷門,只要有guts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不在乎別人眼光,才能讓自己有機會變得與眾不同」。

陳縕儂因為英文不好,先是在卡內基美隆大學 (CMU)中電腦科學院 (SCS)之語言科技所(LTI) 獲得博士學位。陳縕儂的研究領域主要為語言理解、機器智慧、口語對話系統、深度學習、及自然語言處理之相關領域。她也曾榮獲IEEE ASRU 2013及IEEE SLT 2010的最佳學生論文獎、ISCA INTERSPEECH 2012之最佳學生論文提名、及ACLCLP之傑出碩士論文獎。

更多新聞: 阿湯哥20年前「全裸上空照」曝光 大露胸肌粉絲興奮狂喊:太養眼!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