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打站爆人潮惹民怨 盧秀燕親上火線道歉

台中市接連兩天,開47處快打站,替65歲以上長者,施打第四劑莫德納疫苗,同時,發送兩劑快篩,和500元禮券,各處快打站,人潮擠爆,不少長者,在烈日下,排隊等候兩小時,甚至有人中暑送醫,引爆民怨,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,痛批市府,犯低級錯誤,市長盧秀燕,則在防疫記者會上,向市民抱歉,承諾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行政院否決北市府! 覆議案有效、市民可領重陽敬老金

大里區塗城活動中心快打站,廣場棚架,人潮爆滿,椅子不夠坐,後頭站著的排隊人龍,更是一路綿延,根本看不到,隊伍盡頭,天氣悶熱,只見大夥,拿著手上的文宣品,不斷搧風,越排心情越浮躁。

快打站爆人潮惹民怨 盧秀燕親上火線道歉

民眾說,「已經排了快兩個小時,還在這裡等,我這個年紀都快倒下去,剛剛就有人倒下去。」

換個場景,來到西區快打站,人行道同樣滿滿都是人,民眾毛巾紙巾,不時擦汗,有人撐傘遮陽,不少人抱怨,排了一個多小時,還沒打到疫苗,火氣都上來了,甚至傳出,有人中暑送醫。

6月22日、6月23日接連兩天,台中市開設47處快打站,幫65歲以上長者,施打第四劑莫德納疫苗,可能因為,施打疫苗,贈送兩劑快篩和500元禮券,出乎意料,催出打氣。

台中市議員參選人(民眾) 江和樹表示,「市府搞什麼弄成這樣,讓65歲長者,還有八十九十幾歲在這邊等,有人等半小時軟腳昏倒。」

台中市議員(民) 江肇國說,「台中市政府真的太扯了,疫苗施打一年了,還像菜鳥新手,不會辦快打站嗎。」

台中市長參選人(民)蔡其昌說,「很多人老人家都中暑,救護車載了好幾趟的人離開,我覺得實在不可思議,台中市政府怎麼會犯這種低級錯誤?」

疫苗快打站一團亂,成為箭靶,台中市防疫記者會,臨時改由市長盧秀燕,親自上陣。

快打站爆人潮惹民怨 盧秀燕親上火線道歉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首先跟大家致個歉,22日、23日我們會有兩個系統,很大的系統在注射疫苗,所以這兩天台中市政府的確有點焦頭爛額。」

市府表示,第一時間,加派人手,到各個快打站,同時增設遮陽棚架,水冷機,幫長輩消暑,至於沒領到禮券的民眾,將派人送到府,快打站民怨炸鍋,盧秀燕道歉,緊急止血,設下停損點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梁智翔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恩恩事件引爭議 侯友宜再發聲:沒做好保護大家的責任深感愧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