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警涉勾結詐騙集團 遭院方裁定羈押禁見

台中警界傳出醜聞!台中二分局的林姓警員,被查出疑似勾結詐騙集團,涉嫌將民眾的個資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。台中地檢指揮調查局中機組,昨天(6月21日)搜索派出所及員警住處,查扣相關證物,並將涉案員警和一名關係人帶回偵辦。台中地檢署初步偵查,認為該名員警涉犯洩密、貪汙、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行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台中二分局文正所氣氛低迷,因為傳出一名員警,疑似勾結詐騙集團,洩漏民眾個資。

台中二分局副分局長謝明德說,「發現有員警疑涉洩密案件,經主動調查以違反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、瀆職等罪,移送台中地檢署,並由檢察官指揮後續偵辦。」

二分局高層出面受訪自清,這是警局在今年三月份查辦詐騙案,發現集團群組對話紀錄,發現異狀,主動報請檢方偵辦。根據了解,這名20多歲的員警,疑似透過警用查詢系統,大量登入,狂查民眾個資,涉嫌勾結詐騙集團,檢方還查到帳戶有不明金流,懷疑員警和不法成員勾結,從中牟利。

台中二分局副分局長謝明德說明,「在其住處查扣相關的證物,並追查有無涉及其它不法,本案本分局查獲相關資料之後,即主動調查移送。」

6月21日,台中地檢署指揮中機組前往派出所和員警住處搜索,查扣證物,帶回員警和一名關係人偵訊。檢方認為員警涉犯洩密、貪污、妨害電腦使用等罪,向院方聲請羈押禁見

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卓俊忠說,「那至於本案的一個相關的共犯,或者說洩漏的情形,目前還在偵查釐清當中。」

員警怎麼和詐騙集團搭上線?如何勾結?甚至還傳出有不知情的同事遭到利用幫忙查詢,詳細案情有待檢方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 儒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