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扣變吊銷重新領照 涉收賄9警2交保7聲押

警界再傳涉貪醜聞,9名員警遭到檢調大動作約談!疑似有不肖租賃車業者,找來白手套跟警方掛勾,將已經吊扣牌照的高級名車,請員警配合開單吊銷牌照,繳完罰鍰後再重新領牌上路。涉案員警遍及新北市警局、桃園及竹北,其中2名員警各10萬交保,7名員警訊後遭到檢方聲押。

更多新聞: 驚悚斷指! 酒駕撞車竟肇逃

人民保母再爆集體涉貪醜聞,檢調大動作約談38名被告,以及41名證人,涉案員警,疑似跟租賃車及代辦業者掛勾,涉嫌透過開罰單,讓吊扣牌照的租賃車,得以「借屍還魂」,重新領牌上路。

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說,「偵辦這個員警配合代辦業者,違法開立不實吊銷的罰單,代辦業者勾結代檢廠,以及監理站不實驗車,涉嫌收賄圖利偽造文書等案。」

吊扣變吊銷重新領照 涉收賄9警2交保7聲押

遭約談的9名員警,遍及新北、桃園及新竹,包括竹北分局六家所洪姓員警,以及八德分局大安所周姓員警,各以10萬交保,桃園警備隊、板橋信義所、板橋後埔所、樹林三多所、樹林分局樹林所一共7名員警,訊後聲押禁見,另外還有涉嫌行賄的6名代辦業者,以及另案偵辦的驗車員,同樣遭到聲押。

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說,「認為廖姓等14名被告,有串證逃亡湮滅證據之虞,而且他們所犯的部分犯罪,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,檢察官所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」

根據了解,租賃車業者名下高檔跑車,因為交通違規遭扣牌,為了盡早解凍出租,找上代辦業者幫忙,涉嫌行賄員警,迅速開立罰單,吊銷牌照,方便租賃車重新領牌上路。只是短短一年,光三多所5名員警,告發800件未懸掛車牌案,因此遭鎖定查辦,這才發現涉案員警,遍及多地。

員警貪污案衍伸案外案,這家台北區監理所受託代檢廠,傳出有驗車員收賄放水。對於是否有同事涉案,員工不願說明,而面對警紀敗壞,新北市長侯友宜,更是撂重話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如果有不法該辦的事就要辦,我們絕對不允許貪贓枉法,在我們的警察內部。」

吊扣變吊銷重新領照 涉收賄9警2交保7聲押

聲押中的14人,陸續有員警裁定收押,集體貪汙案背後,是否還有沒被揪出的業者跟警察,檢調將擴大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恩恩案遭質疑唱「空城計」 新北衛生局駁斥:同仁都在認真處理市民需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