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、高租金 台南德安百貨六月底歇業

受到疫情衝擊,在台南東區經營16年的百貨公司,6月底即將吹熄燈號!業者不諱言,跟台糖租金喬不攏,歷經三次招標,台糖堅持5千多萬起標,落差太大,只好暫時退出台南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血壓藥「利舒壓錠」主成分不足 食藥署下架回收98萬顆

座落在台南市東區,文化中心旁邊的社區型百貨公司,不敵大環境的衝擊,正式宣告暫時退出台南市場,承租一樓三角窗店面的連鎖咖啡店,也貼出公告營業到6月底,面對稀稀落落的人潮,不少櫃姐即使不捨,也得配合公司撤櫃。

櫃姐說,「捨不得啊,希望能再續約可是也是流標沒辦法,坦白講這陪伴了很多人,十幾年的回憶。」

疫情衝擊、高租金 台南德安百貨六月底歇業

這家百貨公司進軍台南16年,受到疫情衝擊,加上跟房東台糖,租金喬不攏,歷經三次公開招標,雙方未能達成共識,業者設下停損點,決定退出台南市場。

疫情衝擊、高租金 台南德安百貨六月底歇業

德安公關部副理陳珮玲表示,「之前是3千多萬,台糖都是5千多萬起標,所以落差是蠻大的。」

疫情衝擊、高租金 台南德安百貨六月底歇業

台糖專案經理趙文輝說明,「這部份大概是比較困難啦,因為我們的租金是必須要經過董事會同意啦。」

業者受到展店時間壓力,決定另覓其他地點經營,目前絕大部分的樓層空間,只作特賣會使用,告別台南地區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含淚賣勞力士只為衝「NBA總冠軍戰」!換44萬飛美追夢卻慘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