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對恩恩案深感愧疚 侯友宜:所有責任由我來扛起

新北中和染疫亡兒童恩恩事件延燒,最新音檔曝光,恩恩媽向119描述孩子身上「有紫斑」,新北市消防局橫向聯繫新北衛生局,不過卻打不進線,好不容易聯絡上,但衛生單位人員要他們再等等。新北市的處理流程挨批獨步全台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,案子進到司法程序,身為市長會全力配合司法,負起所有責任,「每一個責任我都負起」。

恩恩事件爆出新北市府處理SOP有問題,傳出當時恩恩爸被帶到消防局聽錄音檔時的「演戲」風波,侯友宜並不知情。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時表示,不管過程如何,身為新北市長,都會負起責任。

侯友宜指出,當時新北曾經把流程和時序報給中央,中央也公開說新北沒有延誤就醫。除了這部分,這幾天也看到4月14日那段期間,基隆和桃園的做法跟新北一樣,並不是新北獨創,也因為恩恩事件,中央才於4月20日修改相關規定。侯友宜重申,現在錄音檔等相關資料已經交給司法單位偵辦中。

侯友宜接著說,錄音檔外洩造成同仁和家屬的困擾,對此深感愧疚,雖然案子已進到司法程序,但很多地方都值得學習檢討,市府要去省思,尤其面對司法的任何的調查,不但要全力配合,也都不迴避,「更重要的,整體事件市長侯友宜要負起全部責任,所有的責任都由侯友宜來扛起」。

對於是否認為需要道歉,侯友宜回應,完全可以理解和感受恩恩家屬的心情,恩恩家屬很多要求,只要沒有礙於規定都可以全力的配合。侯友宜表示,錄音檔外洩確實造成恩恩家屬和相關同仁困擾與傷害,同仁被肉搜、電話被打爆,這2年多來防疫同仁真的辛苦,看到家屬和同仁真的深感愧疚,要不斷做好自我的反省與檢討,把每個事件做到更周全。

至於說要「負起責任」是要如何負責,侯友宜回應,處理過程都到司法單位,要全力配合,「包含我個人,我們全力負起所有責任,每一個責任我都負起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