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家欽突提前退休 蘇貞昌:任何人事變動會向外界報告

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4年9個月,突然爆出已申請提早退休,內政部長陳宗彥也證實收到申請。傳出是因為人事鬥爭、政治介入等問題,警政署發布聲明澄清子虛烏有,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,任何人事有變動都會報告。

陳家欽今日突然爆出已申請提前退休,傳出是有政治介入,加上新北市警局涉集體貪污,外界對於陳家欽的人事案有諸多揣測。

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「全民相挺 漁民放心~台灣石斑 世界尚讚」記者會時回應,任何人事有變動,就會向外界做報告。

陳家欽今日表示,主要是考量警界經驗傳承,並指外傳有政治力介入是「胡扯」。警政署也特別發聲明澄清,絕非是因為人事鬥爭、政治介入等問題,均為子虛烏有。

另外,國民黨狂打黑心快篩議題,立委蔣萬安批評蘇貞昌沒肩膀、不負責任。蘇貞昌回應,無論是疫苗或者是快篩,都攸關國人的健康,政府一定嚴格把關,如果有要申請EUA,食藥署都會依現行規定,確認時安全和有效性才會核准,若制度還有什麼要檢討才能更完善都會隨時檢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