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MW 最速旅行車登場 M3 Touring 終於亮相

經過多次宣傳與預告,BMW M3 Touring 終於向世人正式見面,未來將與 BMW M3 Sedan 一起在 BMW Group 慕尼黑工廠生產,9 月開始接受訂單,隨後將於 2022 年 11 月開始生產並開始投放市場。




外觀上 G81 M3 Touring 採用與 M3 Sedan 相同的設計語彙,採用垂直無框雙腎形水箱格柵設計搭配大型側進氣口,同時迎合 BMW M GmbH 50 周年也特別選用 50 周年紀念廠徽,而無論選擇何款顏色,車頂一律標準提供黑色烤漆,但車主也可以選配同車色車頂。為了進一步突顯性能氣息,具備相當外擴的後葉子板,後保險桿內整合雙邊雙出排氣尾管與大型擴散器,反光片採用直立設計並坐落於保險桿外側,排氣管採用雙邊雙出設定,視覺效果頗為霸氣。




內裝部分則選用小改款後的 iDrive 8.0 介面,配有 12.3 吋液晶儀表板與 14.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,標準採用 Merino 皮質包覆 M Sport 座椅,並可額外選配 M 專屬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,具有電動調整及加熱功能,椅背全面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包覆,較標準的 M 專屬跑車座椅減輕了 9.6 公斤。空間機能上,後座椅背可以按 40 : 20 : 40 的比例進行拆分,可讓車輛的載貨容積從 500 公升提升至 1,510 公升。




動力配置方面,M3 Touring 與房車版本同樣採用 M TwinPower Turbo 3.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,具備 510hp 最大馬力及 650Nm 峰值扭力,搭配含 Drivelogic 換檔邏輯的 M Steptronic 8 速變速箱及後輪驅動,0-100km/h 加速僅需 3.6 秒,從靜止狀態加速至 200 km/h 也只需 12.9 秒。若選擇 M Driver's Package 則可將電子限速從 250km/h 提高到 280km/h 。目前 M3 Touring 的能源與排放表現已由原廠公布,平均油耗約為 9.71km/L,行駛每公里平均排放 235 公克的二氧化碳。




M3 車系過去並未販售旅行車版本,僅有雙門 Coupe、雙門敞蓬及四門房車共 3 種車體形式,不過在 E46 世代曾試做過 Touring 但未正式販售。如今隨著旅行車風潮日趨普及,M3 Touring 不僅完成原廠工程師當年的構想,亦讓消費者增添不同的選擇。


文章轉載自:小七車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