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喊扛責!  鄭運鵬酸「假硬漢」:吃案才是要承擔的政治責任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北恩恩案事件「橫向」錄音檔曝光,消防局聯繫新北衛生局時,不但打不進線,結果聯絡上後,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,結果延誤送醫時間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終於鬆口會「負起責任」,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開酸,侯友宜顯然還是個假硬漢,強調「吃案」才是侯友宜必須承擔的政治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徵召蔡適應、林智堅、沈慧虹 蔡英文:城市進步一天都不能停下腳步

恩恩事件「SOP」有問題?錄音檔曝光後,真相一一被還原,各界也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,他今天親上火線,提到不管過程如何,身為新北市長,都會負起責任,並強調錄音檔外洩造成同仁和家屬的困擾,對此深感愧疚,而面對司法的任何的調查,不但要全力配合,也都不迴避。

消息一出,鄭運鵬直言,119勤務中心在消防局和衛生局的行政處理需要侯友宜負責什麼?但從恩恩爸爸開始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供資訊,侯友宜在議會答應提供資訊後,所有的政治責任,都是侯友宜必須承擔。

「但是,法院不判決政治責任,用嘴巴和負全責而沒有全盤說明疏失所在,顯然還是個假硬漢。」鄭運鵬說道。

鄭運鵬表示,侯友宜必須要承擔的政治責任,要從「何時聽到橫向聯繫電話內容」開始起算,若侯友宜聽過錄音檔後,開始確認推托拉不提供橫向聯繫錄音檔和相關文字記錄,決定以個資法、檔案法迴避提供,決定在6月6日要求勤務中心人員演戲給恩恩爸爸看,決定對爆料人提告、決定要幫爆料人(不知是否存在)代發自首聲明,這些都是企圖吃案的政治手段。

「吃案,才是侯友宜必須承擔的政治責任!」鄭運鵬強調,如果現在侯友宜還表示沒有聽過,從頭到尾都是被部屬蒙蔽才會瞎挺,那這位市長會不會查案?侯友宜的市政管理品質如何可想而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快新聞/侯友宜喊扛責!  鄭運鵬酸「假硬漢」:吃案才是要承擔的政治責任
鄭運鵬砲轟侯友宜。(圖/擷取自鄭運鵬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恩恩案遭質疑唱「空城計」 新北衛生局駁斥:同仁都在認真處理市民需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