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恩恩事件引爭議 侯友宜再發聲:沒做好保護大家的責任深感愧疚
侯友宜表示,他身為新北市長深感愧疚,因為沒有做好保護大家的責任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引發爭議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承諾會自我檢討,也宣示會扛起全部責任,他下午在臉書再次對此事發言,表示消防局的電話錄音檔案外洩、並且遭到公布,造成社會的不安,對家屬以及相關同仁的困擾、甚至是傷害,他身為新北市長深感愧疚,因為沒有做好保護大家的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喊扛責! 鄭運鵬酸「假硬漢」:吃案才是要承擔的政治責任

恩恩事件通話錄音檔曝光,揭露消防局打給新北市衛生局無果,最後轉接後又耗費數十分鐘派車到恩恩家救治,全程花費81分鐘,救護車到達後恩恩已意識不清、全身紫斑,外界狂轟新北市制定的「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」規定。恩恩爸更點名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、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2人下台負責。

侯友宜今天表示,恩恩的不幸事件,到現在兩個多月,在知道恩恩的情況後,大家都盡一切努力,盼望能將孩子挽回,因為身為市長,讓大家不受到任何傷害,彌補傷痛,是自己的工作。

侯友宜說,恩恩的爸爸想了解事件的過程 想要通話的內容,他完全可以體會,因為他也曾經如此,但他們也必須顧慮到通話另一方,受限法律的規定,避免第一線同仁再受困擾,但很遺憾的,這幾天,消防局的電話錄音檔案外洩、並且遭到公布,造成社會的不安,對家屬以及相關同仁的困擾、甚至是傷害,他作為新北市的市長,深感愧疚,因我沒有做好保護大家的責任。

侯友宜談到,從擔任新北市副市長開始,消防、醫療、救護,一直是自己負起的業務,所以事件的發生,他都會有需要檢討和學習的地方,在處理過程是不是能夠做得更好,這一次他也會自我反省、檢討,負起全部的責任,並且再一次檢視全部的過程,並配合司法機關的偵辦,沒有人例外。

侯友宜說,他仍然相信同仁都盡了力,雖然不能盡如人意,但一起繼續努力,一起加油,不要氣餒,更不要灰心,仍要一起努力做事,守護好新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依林年底攻蛋「陪粉絲跨年」 經紀人證實:正在籌備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