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將進入復原、振興階段 陳其邁:預計7月推出相關規劃
陳其邁表示,高雄將進入「復原與振興階段」,預計7月會推出相關規劃。(圖/取自記者會直播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)日公布國內新增52,213例本土個案,其中高雄再增6,992例。而高市府指出,其中11例經疫調轉銜,所以今日新增6981例本土個案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到,以他的觀察,高雄疫情約在6月底會降至3、4千例左右,到時候就會進入復原與振興的階段,並結合中央觀光振興計畫與在地商圈行銷,在7月陸續推出相關振興規劃。

更多新聞: 秒暴氣!她曝LINE收到這2字「8成沒好事」 釣出一排苦主:真的討厭

針對現在的疫情,陳其邁指出,目前高原期已過、風險降低,不過防疫的重點,還是要回歸家中群聚感染的比例很高,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,關於密閉空間相關防疫工作。陳其邁表示,目前也逐步恢復到比較正常的生活,但他也提醒,正常生活還是要戴口罩,「以高雄防疫經驗來看,基本上口罩戴好,維持1.5公尺距離,就不用擔心碰到確診個案」。

陳其邁說,以他的觀察,高雄疫情約在6月底會降至3、4千例左右,到時候就會進入復原與振興的階段,並會結合中央觀光振興計畫與在地商圈行銷,在7月陸續推出相關振興規劃,讓民眾逐步回到正常生活、消費活動,具體內容目前正在研議當中。

陳其邁說,高雄的疫情從4月到7月有整整3個月期間,各領域不管是餐廳、夜市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,他認為,防疫最重要的原則除了能控制疫情外,也不要衝擊生活太多,而防疫新生活意謂防疫措施不可避免,但生活應該回歸到正常,「所以我們會做好相關的振興配套措施」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血壓藥「利舒壓錠」主成分不足 食藥署下架回收98萬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