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沈慧虹獲提名戰新竹 民進黨發言人憶「室友」:半夜12點還眼神發光聊市政

黃彩玲今(22)日回憶,她和沈慧虹6年前是室友。(圖/取自黃彩玲臉書)

民進黨中執會今日通過徵召提名,確定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。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(22)日回憶,她和沈慧虹6年前是室友,「我至今忘不了!到底要多愛一座城市,才可以像她一樣都快半夜12點了,還眼神發光聊市政」。


黃彩玲提到,民進黨今天開記者會正式提名 沈慧虹出戰新竹市長。她表示,沈慧虹一走進黨部,兩人便馬上來個大擁抱,心底很是激動。

黃彩玲表示,2016年,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到日本考察,那是他上任後的第一次出訪,自己隨團採訪,巧的是整團都是男性,便被分配與時任新竹市交通處長的沈慧虹同住一間,當時沈進門的第一句話,「請室友接下來幾天多多包含了」,本來覺得要跟局處首長同寢實在彆扭的黃彩玲,突然被沈這毫無官味、鄰家大姊的樣子嚇到,但也著實鬆了一口氣。

黃彩玲回憶,那趟考察,關注度雖多在林智堅市長身上,但沈慧虹在一旁認真筆記、提問,以及每晚回到飯店就興奮的跟她分享考察心得的模樣,「我至今忘不了,到底要多愛一座城市,才可以像她一樣都快半夜12點了,還眼神發光聊市政」。

黃彩玲說,回台半個月後,「沈處長變成了沈副市長」,與林智堅市長一起打拚近7年,其專業與對新竹的熟悉度,有林智堅掛保證,沈慧虹的熱情勇氣溫暖與愛,黃彩玲表示自己真實感受過,「也許還有人不認識她,但她絕對是一位最適合的人選,首長有能力還不夠,有溫度,城市才會更幸福,祝福沈姊,加油沈姊,新竹一定要紅」。

黃彩玲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黃彩玲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