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設帳篷、水冷扇 中市府改善疫苗施打服務

台中市政府開設47處快打站,為65歲以上長者,施打第四劑莫德納疫苗,但因接種對象是年長者,天氣熱又大排長龍,引發不少民怨。為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(22日)在防疫記者會上親自道歉,並指示加派醫療人力、調整動線,增設棚架、水冷機,緊急善後,但第二天人潮依舊擠爆,還是有怨言。

更多新聞: 確診酷刑! 喉嚨如刀割 日女讚枇杷膏有效

一大早,大里塗城活動中心前,等著打疫苗的民眾已經大排長龍,隊伍一路從門口的棚架,排到馬路、再延伸到停車場。由於太陽非常大,大家都盡量躲到樹蔭底下,手上的扇子揮個不停、還是滿頭大汗。

民眾說,「30幾度還要我們在外面排,我曬死了我站死了快中暑了。」、「還很多人排隊,我在外面曬了好一會兒了,曬一曬才來這裡坐。」

里長表示,天氣這麼熱,來的都是65歲以上的阿公、阿嬤,分流還是沒有做好,害長輩們在大熱天,至少都等2個小時以上。增設帳篷、水冷扇 中市府改善疫苗施打服務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說,「分流還是沒做好,連發放號碼牌的制度也沒有改變,可看見現在整個民眾抱怨連連,最主要他們都年紀很大了,還有80幾歲的,你讓他們打個疫苗,來這裡要等2個多小時,真的會被罵死了。」

區公所表示,這次因為有送快篩和500元禮券,使得打氣超乎以往,估計大約有1600人;市政府已經規劃好分流,還加派醫療人員及動線,增設棚架、水冷機,改善之後,已經比前一天流暢。

大里區副區長張鎮昌說,「今天我們有做檢討,包括禮券的發放,跟快篩劑的發放,包括整個動線我們都稍微做檢討,所以今天跟昨天比較起來,順暢很多了。」增設帳篷、水冷扇 中市府改善疫苗施打服務來到東區快打站,現場增設了很多的帳篷,還搬來了大型的水冷扇,讓長輩們可以在帳篷底下消暑,市府表示,由於施打疫苗的民眾相當踴躍,至於沒領到快篩和500元禮券的民眾,市府也會造冊,派人送到府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表特板爆紅!台大仙氣正妹拍片「教老外說中文」 網暴動:想學好中文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