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熱!8縣市高溫飆36度 林嘉愷曝「1地區」午後雷陣雨機率增加
今日各地天氣炎熱,民眾外出請加強注意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今(23日)天氣晴朗炎熱,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「高溫特報」,其中8縣市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請加強注意。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,明(24日)起太平洋高壓稍減,西半部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增加,外出請記得帶傘。

更多新聞: 工程師適合什麼副業?內行全推「這工作」最賺:台積電員工也在做!

林嘉愷表示,今日太平洋高壓稍增強,各地大多晴朗炎熱,但山區仍有午後局部雷陣雨,而隨著風向轉為東南風後,山區的熱對流會往西半部定移動。不過,林嘉愷提醒,今天應較為局部零星,明(24日)起太平洋高壓稍減,西半部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增加,東半部整天則是晴朗炎熱。

氣象局今日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特報,其中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為「橙色等號」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南投縣則為「黃色等號」。民眾請加強注意,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、勞動及運動,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份、慎防熱傷害。

好熱!8縣市高溫飆36度 林嘉愷曝「1地區」午後雷陣雨機率增加
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特報,其中8縣市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未來天氣部分,氣象局表示,週五(24日)至下週三(29日)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,高溫炎熱,各地高溫皆來到33度以上,近中午紫外線偏強。降雨部分,午後需留意熱對流發展,而對流發展的強弱及範圍,將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及高壓脊軸位置變化而異;其中週五(24日)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,高壓脊軸橫跨在臺灣上空,天氣晴朗炎熱、穩定,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,而午後熱對流發展以山區或近山區平地為主。

更多新聞: 21歲饒舌歌手深夜遭槍擊!送醫搶救「尚未脫險」最新狀況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