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妹在台確診!服用「台灣舒緩神物」狂讚有效:喉嚨像是被包覆
YouTuber三原的團隊工作人員小奈確診,隔離中的她意外發現台灣1大神物。(圖/翻攝「三原Japan」YouTube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尚未停歇,截至昨(22日)確診數仍達52246例。對此,5月才重返台灣的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,近日也透露團隊中有人員確診,其中1名工作人員小奈因確診後出現嚨痛、咳嗽、疲倦等症狀,三原也特別寄送台灣物資幫她打氣,而她在嘗試「川貝枇杷膏」後驚為天人,大讚這神物不僅舒緩了疼痛,且「包覆住喉嚨」,以後甚至想買回日本當伴手禮。

更多新聞: 不愧是天后!蔡依林「帥氣→甜美」風格秒切換 一抬手小蠻腰見客

三原近日拍攝影片記錄外國人在台灣確診的日常,片中分別記錄了三原、JUN醬、小奈的快篩過程,最後結果只有三原是快篩陰,JUN醬、小奈則都呈現陽性。JUN醬說,自己並沒有明顯的症狀,只覺得喉嚨有點乾燥;但小奈不僅半夜發高燒到39度,甚至還有喉嚨痛、身體疲倦、咳嗽等症狀,且近1星期的身體狀況都很差,「基本上就是咳個不停,我還吐了,在床上完全動不了的狀態」。

日本妹在台確診!服用「台灣舒緩神物」狂讚有效:喉嚨像是被包覆
小奈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等症狀。(圖/翻攝「三原Japan」YouTube)

為了替正在隔離的小奈加油打氣,老闆三原也送了許多物資給她,其中包括感冒熱飲、川貝枇杷膏、黑糖薑茶、滴雞精等,小奈在一一嘗試後,發現川貝枇杷膏不僅味道好,還舒緩了她的症狀,「我喉嚨本來一直都很不舒服,感覺積了很多痰,可是枇杷膏包覆了喉嚨,這個超棒的!」更直言日本人應該會蠻喜歡,自己以後也會想買回日本當伴手禮。

日本妹在台確診!服用「台灣舒緩神物」狂讚有效:喉嚨像是被包覆
小奈認為,服用枇杷膏後讓她有一種「喉嚨被包覆」的感覺,直言未來想買回日本當伴手禮。(圖/翻攝「三原Japan」YouTube)
日本妹在台確診!服用「台灣舒緩神物」狂讚有效:喉嚨像是被包覆


對此,三原也分享台、日防疫政策的差別,日本在2月初已迎來Omicron確診高峰,如今日本每天約有2萬確診者,若確診、有症狀需隔離10天,必須要進行PCR才認定確診。如果是台灣快篩陽性,如今的政策是「透過醫師線上診斷就視為確診」,這就是兩國的區別。此外,日本最近也放寬戴口罩的規定,但多數人仍會選擇繼續戴口罩。


更多新聞: 威力彩「6.1億頭獎」彰化一注獨得!業者曝買法:建議買全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