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高警局長黃明昭6/30接任警政署長 羅秉成駁:沒這回事、人選未定
傳高警局長黃明昭6/30接任警政署長,羅秉成澄清,沒有這回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4年9個月,突爆出申請提早退休,背後原因是為讓警界傳承,也讓接任者有較為彈性的用人空間,傳出將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將在30日接下署長一職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(23)日駁斥,沒有這回事,人選還沒確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若選北市 陳建仁大讚:台北在他手上一定更蓬勃發展

羅秉成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信任也肯定陳家欽的作為,希望他留在團隊一起努力,但陳家欽給的理由讓蘇貞昌難以拒絕,因為若他明年7月屆齡退休,將會影響後任警政署長的領導統御跟用人空間。陳家欽申請退休將由內政部函送考試院銓敘部審定,按照規劃是6月30日生效。

羅秉成指出,陳家欽5多來表現受蘇貞昌肯定,深獲信任,接任人選一定會找最適任者,讓社會治安更好,且更方面表現服眾,能做好領導統御。

媒體也追問,傳出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30日就要接任警政署長,是否屬實?羅秉成澄清,沒有這回事,現在人選還沒確定,確定後會正式對外說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又來! 中國稱台灣竹筴魚包裝驗出COVID-19病毒 禁輸入1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