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美媒評今年最糟執法!「變形蟲好球帶」藍鳥打者遭三振跳腳
艾丁斯(左圖)在22日的藍鳥白襪大戰中,多次做出爭議性判決,讓藍鳥打者艾斯皮納(右圖)一度氣到跳腳。(圖/路透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吳峻光報導

MLB昨(22)日上演超級延長賽,藍鳥在鏖戰整整12局後,最後仍以6:7不敵白襪隊。而這場比賽的主審艾丁斯(Doug Eddings)多次做出爭議性判決,讓外國網友忍不住批評,這是艾丁斯今年執法最糟糕的一場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上海封城變病毒魔都 外銀高層曝台籍員工躲「送菜車」逃回台灣

推特帳號@Umpire Auditor賽後上傳一段影片,能看到當比賽進行到7局上半時,由白襪投手蘭伯特(Jimmy Lambert)對決藍鳥打者艾斯皮納(Santiago Espinal),蘭伯特在球數2好2壞時選擇投出外角滑球,據大聯盟官網顯示,這顆球並未進入好球帶,主審艾丁斯仍判定好球,讓吞下三振的艾斯皮納當場傻眼,邊跳腳邊跟主審抱怨,不滿情緒全部寫在臉上。從後續片段中,也能發現艾丁斯在同一場比賽中,多次做出不穩定判決,球的落點明顯沒有在好球帶內,艾丁斯仍認定好球,讓打者非常頭痛,甚至有打者遭到三振後,只能無奈的攤手。

艾丁斯這場比賽的變形蟲好球帶,也在國外論壇《Reddit》引發熱議,有網友表示,在7局上三振艾斯皮納的那顆球,距離好球帶甚至有5英吋(約12.7公分)之遠,留言普遍認為艾丁斯對兩隊的判決都很糟糕,甚至有情緒激動的網友,還直接用髒話問候艾丁斯。

MLB/美媒評今年最糟執法!「變形蟲好球帶」藍鳥打者遭三振跳腳
美媒指出艾丁斯在這場比賽錯失26個好壞球判決,是大聯盟今年最糟。(圖/路透影像提供)

數據網站「Codify」也在推特@CodifyBaseball指出,在這場比賽中艾丁斯總共錯失26個好壞球的判決,是今年大聯盟所有裁判裡面最糟的,和去年相比也是最差。據推特@Umpire Scorecards製作的圖表統計,艾丁斯這場比賽的準確率只有89%,明顯低於平均的94%。


更多新聞: 梁佑南深夜曬《黃金歲月》劇組宵夜!導演犒賞「1超狂美食」:好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