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再傳皮包骨男送醫不治悲歌!賴清美痛訴:最難過的消息
彰化和美鎮姚姓男子傳出過世消息,讓賴清美心情相當沉重。(圖/翻攝自賴清美臉書)

社會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彰化縣和美鎮一名63歲姚姓男子,多年來居無定所,睡在路邊及寺廟旁,身體狀況不佳受到皮包骨,體重只剩40公斤,本月1日才因肝硬化住院,20日出院後身體狀況仍未改善,22日又被里長發現昏倒在路邊,緊急送醫後,於23日一早傳出過世消息。對此,彰化縣議員賴清美PO文表示「聽到最難過的消息,姚先生剛往生了,願他一路好走…」,對姚姓男子的去世感到非常難過,也希望社會安全網動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上海封城變病毒魔都 外銀高層曝台籍員工躲「送菜車」逃回台灣

據了解,這名63歲姚姓男子原本是彰化伸港人,在父親過世後開始居無定所、以馬路寺廟為家,日前被人發現送醫治療後,才發現有確診、肝硬化問題,體重瘦到只有40公斤,20日出院後情況並未改善,22日再度被里長發現昏倒在路邊,送醫後於23日一早傳出過世消息,不過目前詳細死因仍有待釐清。

彰化再傳「皮包骨男」送醫不治悲歌!賴清美痛訴:最難過的消息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早得知姚姓男子過世,心情相當難過。(圖/翻攝自賴清美臉書)

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過去曾接獲民眾陳情,前往姚男落腳處關心情況,還自掏腰包請人買東西給他吃,如今卻傳出不幸消息,賴清美今早在臉書發文,表示「聽到最難過的消息,姚先生剛往生了,願他一路好走…」,心情相當沉重,也希望社會安全網動起來,避免類似的遺憾再度發生。

彰化再傳「皮包骨男」送醫不治悲歌!賴清美痛訴:最難過的消息
姚男生前身體狀況不佳,體重只剩40公斤。(圖/翻攝自賴清美臉書)


對於外界議論聲浪,彰化縣社會處指出,姚南是社會處列冊長期服務在案的遊民,社會處持續輔導在案,案主一直不願意安置,直到本月1日因為肝硬化住院,20日出院後被社工發現狀況仍不好,在社工同仁的努力勸說下才終於點頭同意入住機構,社會處隨即安排社工處理,另外還說賴清美議員是在等待接送車輛時,經里長告知才到場。

更多新聞: 訂餐「沒打這資訊」犯大忌?釣出一票外送員苦主怒吼:超討厭被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