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5到11歲兒童打第3劑防變異株? 莊人祥:會討論

全國兒童COVID-19疫苗持續接種,昨(22)日5到11歲兒童開始接種輝瑞/BNT兒童疫苗第2劑。針對兒童是否需接種第3劑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今(23)日指出,可能要打3劑最好,對抗變異株效果比較好,這部分會再進一步討論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ACIP會在6月底針對0到5歲幼兒接種進行討論,其他議題會考慮放進去。

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,媒體詢問,有專家建議5到11歲兒童打第3劑防BA.4、BA.5,ACIP是否會納入討論?莊人祥回應,ACIP在6月底會針對0到5歲幼兒接種做討論,其他議題會考慮放進去討論。

媒體追問,ACIP何時會開會及幼兒疫苗進貨情形。莊人祥說明,ACIP下禮拜三以前應該會確認時間,目前還在安排開會時間,5歲以下幼兒輝瑞、莫德納疫苗都是屬於新的劑型,都在談,莫德納部分有規劃進貨時間,機位還在調,莫德納會先進來比較沒問題,確定時間會跟大家說明。

針對是否仍按照原先規畫在7月中旬開打?莊人祥指出,提早越好,7月中旬是最晚的目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