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莊人祥估「確診數每週可下降1萬例」! 邊境7、8月有望逐步開放
莊人祥估,疫情有望每週下降1萬例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公布新增48283例確診,確診數逐漸下降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看起來疫情似乎每個禮拜可以下降1萬例,但仍要持續觀察,至於邊境開放,有望在7、8月逐步開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我加入民進黨時蔡英文不知道」 陳建仁:身為學者非政務官就加入了

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,許多國家都是在疫情高峰後一個月至一個半月開始邊境解封,台灣疫情目前正在下降,也許7、8月可以考慮(開放)。媒體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,疫情是否可能以每週下降萬例的速度持續趨緩,7、8月是否有機會開放邊境?

莊人祥表示,「疫情當然每個禮拜似乎可以下降1萬例」,但是到底什麼時候是底,還要持續觀察,例如香港突然上升到很高又降到很低,最近又緩緩上升,其他國家大概都緩升緩降,這部分要持續觀察。

針對7、8月是否可能開放邊境?莊人祥說,目前都在根據國際疫情做調整,開放部分都會逐步開放,當然是有可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包商吃完飯發現「USB不見」 日本尼崎市弄丟46萬市民個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