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瑞士科學期刊報告「高端保護力84%」 中國疫苗科興、國藥僅65%

瑞士科學期刊MDPI公布不同廠牌疫苗保護力,其中高端為84%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近期COVID-19疫情延燒,疫苗的保護力也備受民眾關注。瑞士科學期刊MDPI(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)近日刊出一份研究報告,其內容公布不同疫苗的總體保護力,其中,高端疫苗的總體保護力為84%,無嚴重不良反應,而中國製的國藥、科興疫苗總體保護力僅為65%。

瑞士科學期刊MDPI近期刊出篇名為《對 SARS-CoV-2 疫苗的免疫反應》(Immune Response to SARS‐CoV‐2 Vaccines)的研究報告,該則報告收稿日的日期為2022年4月22日,發佈時間為2022年6月21日。

該則報告的共同作者,分別來自4個單位,包括「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眼科和視覺科學系」、「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微生物學和免疫學系」、「印度國家病毒學研究所(ICMR-NIV)」、「阿達瑪斯大學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學院」。

從該則報告的附表中可以看到不同廠牌的疫苗總體保護力。值得一提的是,高端疫苗的總體保護力為84%,而且沒有嚴重不良反應(No vaccine‐related Serious Adverse Reaction),至於其他疫苗的保護力,像是BNT是95%、莫德納為94.5%、AZ是70%、嬌生(美國數據)72%,而中國產的科興、國藥疫苗則為65%。

MDPI刊出研究報告,公布疫苗研究結果。(圖/取自MDPI)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