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職/廣島再見分衝本壘前 跑者竟跌倒遭捕手觸殺

(圖/擷取自「@Hondy_Tigers」推特)

日本職棒昨晚出現一個相當罕見的場面,主場的廣島隊,10局下半一壘有人,打者擊出長打,跑者賣力狂奔,眼看就要跑回再見分時,居然在本壘前跌倒遭到觸殺,這位跑者是23歲的捕手中村獎成,事後球迷在網路瘋傳這段影片,甚至已破40萬次點閱。

10局下半3比3平手一壘有人,左外野的長打出現,廣島隊跑者拔腿狂奔,但在本壘之前,糗事發生了。

眼看踩到本壘就能贏球,但跑者中村獎成,居然踉蹌跌倒雖然本來不見得一定能得分,但這一摔連拚得機會也沒有,主場球迷看了相當傻眼。重播畫面再看好幾次,跑者繞過三壘之後重心不穩,身體前傾之後跌倒在地,捕手接球後,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完成觸殺。

中村獎成這個跑壘,成為當天晚上比賽的熱搜畫面,網路上輸入他的名字,就可以看到一連串跌倒畫面,包含轉播鏡頭,還有球迷現場拍攝上傳,各式各樣都有,最高的點閱率還超過40萬次。

最後這場比賽,廣島隊跟巨人隊,打滿12局3比3和局,因為跌倒錯過再見勝利的中村獎成,今年23歲,是在2017年第一輪選秀球員,攻守兩端都受到球團期待,但當天代跑出賽跌倒,應該會是短時間內,廣島球迷難以抹滅的記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