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汗症狀元闖NBA 魔術相中杜克長人班切羅
(圖/取自NBA臉書)

NBA今天舉行年度選秀會,手握第一順位的奧蘭多魔術,選擇杜克大學的208公分長人班切羅(Paolo Banchero),作為2022梯的選秀狀元。這位未滿20歲的好手,具有內外開火的本事,攻擊技能非常全面,但他的多汗症有可能影響體能,能否在NBA戰場兌現天賦,還要持續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「重回福地」備戰!現身大馬羽總練球畫面曝光了

NBA主席Adam Silver唱名選秀狀元的那一刻,會場各個角落傳出驚呼聲。魔術隊選擇杜克大學208公分長人Paolo Banchero作為第一指名,讓選秀會小爆冷門,這個結果連他本人都感到意外。

Paolo Banchero表示,「這甚至不是一種夢想,我覺得『幻想』應該比較貼切,我曾夢想打NBA,但成為選秀狀元真是太瘋狂了。」

隨後二、三順位的奧克拉荷馬雷霆和休士頓火箭,分別選擇Chet Holmgren和Jabari SmithJr.作為選秀榜眼與探花。2022梯算是選秀小年,但仍不乏天賦滿點的潛力新秀,狀元郎Paolo Banchero被認為技能和打法與傳奇球星Carmelo Anthony有幾分相似。

穩定投射能力,刺探步後往籃框攻擊的出色技巧,這位未滿20歲的長人備受期待,他在杜克17.2分、7.8籃板、3.2助攻的全能數據,但他去年被校隊隊醫診斷出多汗症,也多次因為流汗過多導致電解質失衡,產生抽筋現象。在競爭強度更大的NBA賽場,體能問題是他兌現天賦的一大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排球/這樣也辱華?中國隊賽前多人確診 德國隊拒出賽惹火小粉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