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熱暈假訊息」遭里長打臉 盧秀燕又道歉了!

台中市第四劑疫苗快打站,長者曝曬罵爆,引爆藍綠政治攻防!起初因為部分動線規劃不夠完善,導致有幾位長者被曬暈送醫,市政府23日駁斥這是「假訊息」,卻遭到里長證實打臉。這也讓綠營「撿到槍」,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痛批市府犯低級錯誤還不知檢討,台中市長盧秀燕24日在議會緊急道歉,希望能盡快止血,設下停損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恩恩爸怒轟消防局誣賴 黃德清堅稱:血氧值是恩恩媽提供

台中市北屯區順心福聯合活動中心,6月22日快打站開放第一天上午,長者頂著豔陽,大排長龍。平田里里長目睹兩位80幾歲的阿公跟阿嬤,一前一後倒地。

「熱暈假訊息」遭里長打臉 盧秀燕又道歉了!

台中市北屯區平田里里長潘玉洪說,「後來突然有一個阿嬤倒下去了,也是叩的一聲倒下去,她看到我還說里長,我就放心,覺得說她其實意識OK。」

海線也有長者身體不舒服,搭救護車去醫院。23日下午,在台中市政府的防疫記者會上,媒體詢問是快打站哪部分出問題呢,台中市政府卻說這些是「假訊息」。

台中市政府副發言人謝佳蓁(06.23)表示,「我們就再次說明,這是不實的消息,請不要繼續誤傳這個假訊息,以免造成長輩不安,也影響防疫工作的進行。」

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說,「只擔心什麼叫假訊息,結果發假訊息的是自己,犯這種低級錯誤還不思檢討,做錯了還要拗,做錯了還要反過去攻擊別人,我覺得這個心態是要不得。」

到底是誰傳假消息?綠營大炸鍋,蔡其昌馬上跳出來反嗆。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回應,民眾雖然倒在地上,卻是意識清醒,才會第一時間回答沒有人「暈倒」送醫,語意造成溝通落差,很抱歉,在這次第四劑快打站風波中,市府與盧秀燕市長不只一次說對不起。

民眾(06.22)抱怨,「30幾度還要我們在外面排,我曬到快中暑了。」

台中市開47個快打站,在22日、23日兩天,給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莫德納疫苗。開放第一天,大里區塗城活動中心,椅子不夠坐,大夥拿著手上的文宣品,不斷搧風。

在西區快打站,民眾直擦汗,排了一個多小時,還沒打到疫苗,天氣熱,民怨火,台中市長盧秀燕迅速做危機處理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(06.22)表示,「首先跟大家致個歉,這兩天台中市政府確實是有點焦頭爛額。」

第二天,快打站做了調整,動線改善,各站增派10個人力,增設水冷扇、遮陽棚,民眾沒領到500元禮券,補送到府。

狀況變好了,幕僚卻又丟出「假訊息」風波。24日快打站都關了,不過綠營撿到槍,由蔡其昌帶頭,議員接力,從市長到消防局長、民政局長,都被狂轟猛炸。

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說,「沒有人昏迷你說如果不舒服,每一次快打站都有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議員我來收拾新聞局發的新聞是錯誤的,的確是在打的過程中有人不舒服,錯了我們要表示抱歉。」

「熱暈假訊息」遭里長打臉 盧秀燕又道歉了!

這次打疫苗送500元禮券,兩天催出11萬7千人接種破紀錄,卻因為動線規劃不夠妥善,配套沒做好,讓綠營抓到攻擊點,天天開炮,累積聲量,逼得盧秀燕親上火線,接連道歉,緊急止血,畢竟防疫政治學,牽動選情,藍綠都不敢大意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綠委轟「新北提供中央疫調資訊」造假說謊 侯友宜沉默、陳潤秋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