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條河流超警戒水位! 重慶強降雨5人失聯

中國南方洪水災情持續,直到昨天(6月23日),廣東、廣西等4省仍有59條河流超出警戒水位。廣西梧州的水位淹到一樓樓頂,居民只能靠木筏進出。而且現在雨勢北移,重慶超強降雨,導致多輛汽車拋錨、駕駛受困,還發生山崩土石流,5人失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千葉電車被潑灑不明惡臭液體 急疏散百人2少女送醫

央視記者報導,「沿路可以看到最深的地方,已經接近主街道的一樓樓頂。」

廣西梧州的倒水鎮,水淹一層樓高,整條街道商家全部滅頂,村民出入不能開車騎車,而是靠滑木筏。國中生們急著參加高中入學考,當局特別派快艇接送,才驚險趕上。

央視主播報導,「6月22日12點~6月23日12點,廣東、廣西、湖南、江西4省區,59條河流及湖泊,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。」

珠江流域洪水災情,堪稱百年一遇,其中廣東英德水位一度逼近4樓。熬過洪峰最高峰,廣東已將防汛一級應急響應,調降到二級。

應急管理部物資保障處處長王超說,「目前這兩天災情最重的英德市,群眾都已經應轉盡轉,其中在幾個大的集中安置點,省起碼連續調度3.05萬件救災物資。」

南方還在受災,雨勢已開始北移,重慶巫溪6月23日發生山崩、土石流,至少5人下落不明。

重慶銅梁市區嚴重積水,最深淹過成人大腿,車子猶如水上行舟,不斷有車主通報拋錨受困,讓救難人員疲於奔命。

央視主播報導,「6月22日開始,甘肅省隴南市出現大範圍強降雨天氣,降雨導致隴南境內數條國省幹道,出現泥石流等地質災害。」

遼寧全省也從6月22日起出現強降雨天氣,18座水庫超過汛限水位,預計直到6月25日,仍須加強防範局部暴雨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羅斯驚傳一架運輸機墜毀 機上3人罹難6人受傷